四打女神

还是被你发现了(」゜ロ゜)」

被月老用红线把我跟前女友栓一起了

 



1、 

 

 

袁一琦作为一个接受社会主义教育长大的三好少年,怎么也没有想到红线这种传说中连接爱人之间的魔幻丝线有一天会出现在自己手上。 

 

 

尤其是红线的另一头连接着的还是沈梦瑶。 

 

 

这种事情,放在往日她想都不敢想。 

可是她如今遇到了这种怪事,疑惑的只是为什么蒋舒婷的声音还没有出现。 

 

 

太惨了。 

为什么又是她? 

 

 

更惨的事情很快来了,她问遍了身边的同事,接受了来自之前的难兄难弟多云转晴的携手嘲笑后,发现这次只有自己中招了。 

为什么只有她? 

这不公平! 

 

 

当然,惨这种事情是没有止境的。 

 

今日最惨来了,袁一琦发现,只要她跟沈梦瑶之间的距离超出了某一限度,她就会心痛,是真的那种来源于心脏的绞痛,而且还能随着超出的距离扩大而越来越痛。 

最恐怖的事情是,袁一琦发现,这个限度是在不断缩小的。 

 

 

救命啊杀人了你们怎么都在欺负琦琦弟弟,这个设定是哪个天杀的这么无聊才想出来的折磨人的玩意儿? 

 

 

袁一琦自闭了。 

她觉得她可能要随身备着速效救心丸了。 

 

 

袁一琦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细看那红绳,才发现那红绳不像同人文里常描写的那样拥有如血管般跳动的美感,还能在黑暗里放出鲜艳欲滴的红光。 

 

她这个红绳,怎么说呢,像极了那种去庙里礼佛时小商贩常出售的五元一条的姻缘红绳,姻缘红绳说得倒是好听,但也只能哄哄热恋中的男男女女,实际上就是做工粗糙的麻绳,有时还会掉色。 

 

袁一琦就曾经深受其害,她手腕一圈全是红印,怎么也洗不掉,你说既然它都洗不掉了为什么会掉色呢?袁一琦当时就生气地把那红绳扔到了不知道哪个角落。 

沈梦瑶的那条倒是完好无缺,只是后来也没有见她戴起了,应该已经扔掉了吧。 

 

 

明明那红线看上去是如此粗糙劣质的麻绳材质,可袁一琦竟触碰不到它,它就像全息投影出来的一段绳子,轻易地湮没在了黑夜里。 

 

 

袁一琦躺在床上,心中早已把抠门的月老骂了千百遍。她只能依稀感受到自左手长出的红线笔直地穿过洁白的墙壁,一直与同她相隔四个房间的沈梦瑶相连。 

 

 

她们是相连着的。 

袁一琦自红线那端感受到了一点奇异的感觉。 

 

 

沈梦瑶应该也能看见红线吧,明天得问问她看看有没有这心痛的毛病,要是她没有…… 

 

 

呵,天选家族,你将再次得到袁一琦的一星评价。 

 

 

 

2、 

 

 

如何破除红线? 

沈梦瑶打开百度开始搜索。 

 

 

得到的搜索结果清一色的都是解释“如何把word文字下的红线去掉”。 

 

 

沈梦瑶不信邪地再次搜索了“月老红线怎么弄断”,下面的回答个个都让沈梦瑶想吐槽个百二十字。 

 

“既然都给你牵上了为啥要弄断?” 

 

我们分手了你懂不懂啊?是分手后出现的啊救命我不想要啊! 

 

 

“用剪刀剪断” 

 

要是能用剪刀剪断我还要来百度吗大哥? 

 

 

“这是一个神话故事” 

 

神话个鬼嘞,你速来看看我手上明明白白的红线我让你知道什么叫神话故事! 

哦不对,你也看不见。 

 

 

只是这红线的劣质感总让沈梦瑶觉得眼熟,她看着这红线,明明不能真实触碰到,却仿佛能感觉到麻绳戴在手上摩擦时粗糙的质感,她翻箱倒柜地找出了很久之前同袁一琦一起买的姻缘红绳。 

两者在一起一对比,除了那姻缘红绳掉色掉得差不多,绳子也裂开几道小口并且有点炸毛之外,几乎是一样的。 

 

 

沈梦瑶心神一动,想起了那年夏天嘴上说着不信佛却虔诚地与自己长跪在月老像下的少年。 

明明嘴上嫌弃着姻缘红绳土,但是买回去之后她就一直戴着不再摘下,导致那红绳掉色严重,还被沈梦瑶嘲笑了一番。 

 

 

她把姻缘红绳好好收了起来。 

 

沈梦瑶躺在床上感受着那同她心脏相连着的红线,想象着与她以这红线相连着的人此刻也同她一样躺在床上。 

 

晚安。 

 

她的意念无心地经过几十米的红线传递,笔直地传到了袁一琦的耳朵里。 

 

 

袁一琦被吓醒了。 

 

 

难道天选家族给她换语音包了?这次是沈梦瑶的语音包? 

 

 

给我滚出来! 

 

袁一琦同样用意念回应。 

 

 

沈梦瑶吓了一跳,听清那是袁一琦的声音后她急忙怼回去: 

 

你在跟谁说话? 

 

 

袁一琦心想着现在人工智能都已经这么拽了吗明明害了自己这么多次居然还敢现在来质问她,袁一琦毫不退让地回道: 

 

说的就是你!天选家族!上次玩我玩得还不够吗?这次又用我前女友的语音包来吓人是吧,你以为我怕她吗?你不知道我以前在336是多么的有尊严有地位吗? 

 

我说一沈梦瑶绝对不敢说二! 

 

 

世界突然安静了。 

 

 

良久,袁一琦才听到红线那端传来的意念: 

 

袁一琦,我是沈梦瑶。 

 

 

末了,沈梦瑶想起了什么,补充了一个字: 

 

一。 

 

 

袁一琦快速地回应了红线那端的沈梦瑶: 

 

一,晚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这样啊她今天正式宣告她袁一琦社会性死亡了,怎么会在前女友面前干出这么丢脸的事情啊来个人一剑捅死她吧,她已经没有脸见人了。 

为什么这个垃圾红线还有打电话的功能啊?既然这样你就叫电话线不好吗?为什么要把自己涂红来祸害人啊。 

 

袁一琦宣布,月老今晚就将被自己暗鲨。 

 

 

“瑶瑶,你还不睡吗?” 

沈梦瑶的室友王奕被她发出的动静吵醒,从上床探下头来望她,却只看见一个对着自己左手手腕傻笑的沈梦瑶。 

 

 

怎么最近大家都不太正常的样子? 

 

 

3、 

 

 

次日,生活中心的走廊上,沈梦瑶和袁一琦两人上演了一场关于心脏的生死大战。 

 

 

沈梦瑶边说边后退: 

你别过来。 

 

 

袁一琦步步紧逼: 

我就要过来。 

 

 

沈梦瑶回应: 

离我远点。 

 

 

袁一琦委屈地喊了出声: 

 

“我痛!” 

 

 

袁一琦其嗓音之大,竟然能让走廊两侧的房门纷纷打开,里面探出一个又一个好奇的吃瓜小脑袋。在看清楚了对峙的两人是谁后,前辈们纷纷呼朋唤友争取最佳吃瓜位置,无辜的小后辈们则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好事者(没错说的就是多云转晴跟郭爽)还拿出了手机准备记录这一个世纪也难见一次的场面。 

 

 

“还得我来。” 

姗姗来迟的张昕举起了她的相机,大家纷纷把最佳摄影位让给了这位专业人士。 

 

 

观众跟爆米花都已经就位,只差演员了。 

 

 

沈梦瑶见状,正打算跑路,可是袁一琦还在一步一步接近自己,她只能气急败坏地用意念对袁一琦说: 

 

你叫什么叫?现在这么多人怎么办? 

 

 

袁一琦没有回答,只用手使劲地捂住心脏,希望能缓解疼痛,她用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沈梦瑶。 

 

 

她真的快要痛死了。 

救救孩子吧。 

沈梦瑶你不是如此薄情的人吧。 

不要再逃了。 

暴露在镜头下又何妨。 

 

 

可沈梦瑶随着她的接近也同样捂住了心脏。 

 

难道沈梦瑶是跟我距离越近越心痛吗? 

袁一琦见状停下了脚步。 

 

 

这到底是什么魔幻设定啊?为什么我们不能接近也不能远离彼此啊?红线是这样用的吗? 

月老我跟你讲嚯,你这样子搞我俩是永远复合不了的。 

 

 

袁一琦突然开始想念那个使用蒋舒婷语音包的天选家族了,起码那时候她还有明确的任务,现在的情况她就真的只能一点一点自己摸索,更重要的是,变矮比心痛好个一万倍啊。 

 

 

袁一琦开始往回走,心脏传来的痛感愈来愈让人无法承担,可她转身毅然决然地向沈梦瑶的反方向走去。 

害,谁让是她是瓜呢?就让她来承受这疼痛吧! 

 她的背影在沈梦瑶眼里一定很伟岸!


 

她痛到几乎要失去视觉了,眼泪也不自觉地从眼角溢出。 

55555555真的好痛啊。 

 

可她的听觉却在此时分外灵敏,她听见红线发出让人牙酸的撕扯声,她听见周围人的嘲笑声,她听见了那人的拖鞋因跑步而一次又一次地与地板拍击发出的清脆声响,噢,她还听见了那人把拖鞋跑掉的声音。 

 

 

沈梦瑶从背后抱住了她。 

沈梦瑶的左手同她的左手重叠在一起,她们之间的距离,变为了零。 

 

袁一琦的痛觉消失了。 

 

 

世间万物俱有声响,可此刻她只能听见沈梦瑶剧烈的心跳。 

 

 

袁一琦一时还没从这巨大的变故中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地问沈梦瑶: 

 

“你不痛吗?” 

 

 

沈梦瑶愣了愣,随即反应了过来,在袁一琦耳边低声回答: 

 

“你越靠近,我越心动。” 

 

 

袁一琦根据沈梦瑶的话,联想了一下今早发生得事情,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沈梦瑶就这么看不起自己吗? 

 

好歹她也是嘉兴路被捧上了天的绝世小金瓜,怎么在沈梦瑶这里,对自己心动就如此不堪呢? 

 

 

袁一琦生气地挣脱开了沈梦瑶的怀抱,她环视四周,才发现走廊这一排的房门都是紧闭的着的,刚刚还热热闹闹的走廊此时突然变得冷冷清清。 

 

是幻觉吗? 

 

 

“你真聪明。”蒋舒婷的声音自虚空中响起。 

 

 

“果然是你搞的鬼!” 

袁一琦愤怒地大喊出声。 

 

 

“年轻人不要如此急躁,看看你的手腕吧。” 

 

 

袁一琦朝自己的手腕看去,发现那条连接着她跟沈梦瑶的魔幻红线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一条熟悉的姻缘红绳赫然出现在了上面。那看上去既像是她跟沈梦瑶之间的红线,也像曾经被她扔掉的掉色的姻缘红绳。 

 

 

袁一琦把视线移到了沈梦瑶的手腕上,那里光洁如初。 

 

 

“她的姻缘红绳一直好好保存着呢,这次可别弄掉啦,不然我还得再来。” 

 

蒋舒婷的声音慵懒地响起,既像是在为沈梦瑶解释又像是在威胁袁一琦。 

 

 

 

 

4、 

 

 

与此同时,生活中心的另一头,某升堂成员看着手中的向着窗外面的世界一直延伸出去的红线,不可思议地捂住了嘴。 

 

 

“天选家族给我速速炸成烟花。” 

 

 

 


评论(55)
热度(3626)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打女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