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打女神

还是被你发现了(」゜ロ゜)」

【w刘】越界

 奇奇怪怪的穿越设定   《界限》这篇的番外   微量so蕾


 





“那是絕對不可跨越的界限。” 

夢裏那個好看的女人這麽說。 

 

 

刘力菲是溫柔的人,自然不會把这伤人的事实訴之于口,但她实际的所作所為,卻是在一次又一次地往刘倩倩滚烫的心上泼凉水。 

 

 

其实刘力菲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只是在刘力菲眼裏,刘倩倩大抵也同其他一天到晚叫著她“老公”的粉絲沒有区別。可刘倩倩已经见证过了张琼予同谢蕾蕾的故事,虽然在这个时间点里,她们还处在分隔两地各不相干的状态,但张琼予对谢蕾蕾的心意却一直留存着。 

这给了刘倩倩错觉,她总认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总会引起刘力菲的注意,总会让刘力菲喜欢上自己。 

可她错了。 

 


 

刘力菲是恪守恋爱禁止条例的人,她在感情方面也木纳得很,即便刘倩倩在握手会上一直用深情的目光望她或者对她疯狂表白,她也只会以为刘倩倩找不到话题开始尴尬了,并且为了避免尴尬,会体贴地开始有的没的聊一些更尴尬的话题。 

 

 

这也太直男了些。 

 

 

可刘力菲还是很受女孩子欢迎。 

刘倩倩常常想,要是自己小个几岁的话,必定是要义无反顾跳进火坑进团去找刘力菲的,她不想放过任何一个能名正言顺同刘力菲站在一起的机会,而且在这个人格魅力十分重要的新媒体时代,有趣优秀的她人气也不会很低,说不定努力努力还能成为刘力菲的大势cp。 

 

 

刘倩倩常常做梦,无论是白日梦还是夜晚梦。 

 

 

她又做同刘力菲有关的梦了,梦里她跟刘力菲同时进了团,分别成了队里的正副队长,在她们的努力带领下,队伍迎来了座无虚席的公演同总选舞台上的荣光万丈,可那些由梦想、汗水、坚持堆积起来的荣耀顷刻间就坍塌了,只余下几根残存的柱子。 

那些美好的回忆如同彩色的幻影般绚丽,可那只是终将消散的幻影…罢了。 

 

 

忘了是谁说的,梦是平行世界的入口。 

 

 

可即使刘倩倩在这个梦里得偿如愿地与刘力菲站在了一起,她却没有丝毫地羡慕那个平行世界的作为小偶像的自己。 

那个刘倩倩,太不刘倩倩了,她太不张扬,太不自信,太没有勇气了。也许梦里的她也曾有过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避嫌为何物,肆无忌惮地同刘力菲整天腻在一起的时候。 

可她后来终于被无数的流言蜚语逼着做出改变,她明白了避嫌的意义,她们台前幕后曝光在镜头前的互动少了不知多少,别人提起她们也只会称道一句“老夫老妻”或者刘力菲的ABB女友之一。 

 

 

她们的生活平淡如水,那个刘倩倩虽然成了刘力菲的朋友兼队友,却永远只能是朋友了。 

 

 

可刘倩倩,我是说现实中的刘倩倩或者说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作为粉丝刘倩倩没有这种顾忌,她唯一要考虑的,只是怎样才能表明自己的心意并且不被当成毒瘤罢了。 

 

 

一切直到那个刘倩倩一觉醒来,跨入了那个单只窥探到大致棱角的平行世界。 

 

 

小粉丝刘倩倩成了小偶像刘倩倩,她感到欣喜若狂,毕竟这个世界同自己原本所处的那个,看起来变了的只是自己的身份而已,当她发现自己的前推张琼予成为了自己的室友后,这种快乐达到了顶峰。 

 

 

“倩倩?”张琼予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刘倩倩自从醒来后就不太正常,先是打开了口袋48默默看了很久,然后又打开微博,然后是百度,再然后就愣愣看着张琼予开始憨憨地傻笑。 

 

 

张琼予突然想起了刘倩倩著名的“手疼”梗,收回了手,默默地往身后墙壁的方向缩了缩,一脸戒备地望着刘倩倩,说:“我是侄女我是侄女,刘倩倩你可别对我有什么别的想法,我害怕。” 

 

 

“没有没有。”刘倩倩乐呵呵地摆摆手,“对你有想法的可不是我。” 

 

 

“哦?”张琼予顿时兴致来了,往刘倩倩的方向凑过去,把右手放在耳后张开,摆出一副听八卦的标准动作。 

 

 

张琼予的突然靠近使刘倩倩防不胜防,她正想拔腿就跑同张琼予保持距离,又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是个成员了而且看起来跟张琼予很熟的样子,才勉强定了定心,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 

 

 

“就谢蕾蕾啊。” 

刘倩倩悠闲自在地说出之前跟自己同为张琼予饭头的粉丝友人的名字,心里想着自己既然成为了成员说不定还可以助推一下她俩的发展。 

可她漏了一点,她没有想到,这个世界里的谢蕾蕾同她一样,可不是什么粉丝。 

 

 

只是本来还满脸八卦的张琼予听见这个名字后脸上的表情却神奇地全部消失了,只能从她紧抿着的嘴唇窥探出些许内心的慌张,她定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刘倩倩的眼睛,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 

 

 

“你在搞什么整蛊活动吗?镜头在哪?” 

 

 

刘倩倩的心莫名沉了下去。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张琼予,眼神摇摆不定,活生生像是受伤后对人类丧失信任的小兽在为了保护自己强装出硬气姿态。 

她记忆中的张琼予,一直是肆意张扬的少女,纵然有曾对自己极度不自信的时期,可也未曾展露过这般小心翼翼的姿态。 

 

 

这是怎么了呢? 

 

 

少年人的感情总是炽烈又脆弱的。 

原本美好的,人们都乐见其成的童话故事在被“有心人”无限把每一个细节放大后开始往恶劣的方向发展,直至形成一道无法修补的裂缝。 

 

 

刘倩倩为此还意难平了好一阵,可她还没来得及去拜见那位昔日的友人如今的同事,就先遇上了刘力菲。 

 

 

啊,美好的一天从见到刘力菲开始。 

 

 

“早啊菲菲!”刘倩倩一脸兴奋地冲刘力菲打着招呼,素颜的菲菲也是如此的好看呢!

 

 

“早。”刘力菲像往常一样正常地回应了刘倩倩,就打算回房间。

 

 

可刘倩倩下一秒挽上了她的手,用甜到发腻的声线问:“菲菲你要去哪里呀?” 

 

刘倩倩内心有点小庆幸,当小偶像就是好,搂搂抱抱要趁早。 这是她第一次光明正大地挽住刘力菲的手,她的心脏狂跳,仿佛做了什么越界的事,心中有一种冒险的刺激感。

 

 

可刘力菲整个人都僵住了,特别是在刘倩倩在用一只手挽着她的时候另一只手移动到了刘力菲的腰间,甚至还掐了一下刘力菲并不存在的肉。 

 

 

啊,手感真棒,这个腰线不愧是菲菲。 

 

 

刘力菲沉默了老半天,心中划过了千个万个震惊,推断过了无数的可能,甚至还飘过了不符合自己平日形象的国人表达震惊的口头禅,才把一切化作一句平淡的问候:


“你怎么了?” 

 

 

“啊?我喜欢你啊。”刘倩倩扑闪扑闪着大眼睛,无辜地解释道。 

 

她说出这话倒是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毕竟她之前已经无数次在握手会上同刘力菲告白了,有时是一个接一个的土味情话,有时是执拗地一直冲刘力菲讲“我喜欢你”,虽然通常这时刘力菲都会正直地陪她一直回句“我不喜欢你”,但她仍然坚持不懈地说着,直至自己的握手券用完。

 

 

可刘力菲不一样,她自以为她们两人对彼此之间不可言明的关系已经心知肚明了,可刘倩倩再次把那隐藏在平静外表下的炽烈情感挑明,是几个意思? 

 

 

刘力菲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 

 

几天后。 

 

 

刘力菲难得皱起了眉头,语气严厉地对那个自称忘记公演舞蹈,执拗地要自己教她,并且现在正为了休息挂在自己身上撒娇的人冷冷地说: 

 

 

“刘倩倩,你过了。” 

 

 

说罢,刘力菲将刘倩倩轻轻地推开了。 

不要再靠近了,不要再触动我的内心了,不要再让我喜欢你了。明明当初义正言辞找到我提出要避嫌的人是你,后来慢慢疏远我的人也是你,不许我表白的人也是你。那么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呢? 

刘倩倩啊刘倩倩,我要拿你怎么办呢? 

 

 

从前年少气盛的刘力菲根本不懂什么叫避嫌,喜欢上了一个人就要告诉全世界她有多好。 

现在刘力菲还清楚地记得,那次她们排练排到深夜,排到舞蹈房里只剩下她们两人的时候,自己是以一种怎样忐忑又激动的心情抱住了刘倩倩,几乎用尽了毕生的勇气与温柔,轻声对她说:“倩倩,我” 

 

 

刘力菲还没来及把话说完,刘倩倩就把手指抵在了刘力菲的嘴上,她埋在刘力菲的肩上,用近乎哀求的语气同刘力菲讲: 

 

 

“不要说,刘力菲,我求求你,永远都不要说出来。” 

 

 

明明怀中的身体还是温热的,刘力菲却只觉得手脚冰凉,只有刘倩倩抵在自己嘴唇上的手指愈加滚烫。 

刘力菲颤抖着放开了刘倩倩。 

 

 

她们幕后的故事戛然而止,虽然台上仍然是安安稳稳的老夫老妻,但彼此心里都清楚,台上该有的互动不见半分尴尬,台下也能作为彼此的普通朋友一起游玩吃饭。 

 

 

刘力菲不明白,她们这些年一直都做得很好,连队友都看不出她们关系的变化,为什么刘倩倩突然性情大变,一句一句挂在嘴边毫不犹豫的告白直打得她措手不及。 

 

 

刘倩倩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什么成了刘力菲的世纪谜题,如果可以,刘力菲倒真想请个道士来,看看刘倩倩是不是鬼上身了。 

 

 

“菲菲,你好凶哦,我好喜欢。”刘倩倩依然笑着,眼里却没有笑意了,这使这句话听起来充斥着分明的讽刺意味。

 

 

可刘力菲听不出来,她已经受不了刘倩倩的一次又一次的接近了,她非常害怕,害怕她不能再保持面对刘倩倩时的处变不惊,害怕自己对刘倩倩的喜欢再度被否定。

“我不喜欢!”刘力菲的眼里难得带上了几分怒气,被害怕和愤怒冲昏了头脑的她仿佛失控了,她分裂成两个人,一个人在心里撺掇着刘力菲接受刘倩倩的表白,另一个人却是直接把话说了出口: 

“你还要我说多少遍,我不喜欢你。” 

 

 

几乎话音一落的那一瞬间,刘力菲就后悔了,她清楚她不该发如此大的脾气,尤其是对刘倩倩。 

 

 

“好,我知道了。”刘倩倩还是笑,却把嘴角勾起的幅度控制得刚刚好,少一分则过于疏离,多一分则过于热情,刚好显得礼貌又不失尴尬。 

她已经很努力了,在这短短的几天了,她无数次把自己的情感明目张胆毫无顾忌地向刘力菲宣泄,可她还是失败了。 

 

她淡笑着碎碎念: 

 

“果然啊,无论我是什么身份,你都不会喜欢刘倩倩。亏我还以为这次终于能名正言顺地跟你一起,结果说,我还是越界了,是吗?” 

 

 

说罢,刘倩倩毫不犹豫地闭上了双眼,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予刘力菲。 

 

 刘力菲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是过了良久,刘力菲作为队长的责任感突然上来了,秉持着不能让副队长连公演都不会跳了这件事传出去败坏队伍形象的原则(其实是为了找话题打破尴尬),她首先打破沉默,小心翼翼地问道: 

 

“呃,那个,那你还要练公演吗?我可以找别人教教你?” 

 

 


刘倩倩睁开了眼,眼睛却满是疲惫,她看了刘力菲一眼,摆了摆手,倦怠地说: 

 

 

“不用了,我记起来了。” 

 

 

 

 


评论(7)
热度(1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打女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