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打女神

还是被你发现了(」゜ロ゜)」

【灵杉】 共赴

 没有剧情




 

 

我们要奔赴各自的盛大荣光。 

 

 

初初得知这个消息时,马玉灵免不了惊叹一声,看来03玄学不只在河内生效,它的魔力甚至扩张了这么多,不再局限于公演上分别抽中“0”和“3”,不再局限于成为她的守护天使,亦不局限于那首跑调的《我们的爱》。 

 

 

回忆在脑中打了个转,那时台下的哄闹声和队友的笑声又响彻耳边。 

马玉灵嘲讽地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奇怪的想法。所谓的玄学,不过是脑补过多的产物而已。谁知道北芭有没有为了创造话题度而在她的抽奖箱中放满了写着苏杉杉的纸条呢? 

至于那首《我们的爱》,拜托,那可是粉丝写的合作曲目,作为唯一一对队内的becp,马玉灵很有自觉,毕竟依照他们唯恐天下不乱的ky本性,再加上这个活动是匿名举行的,恐怕那个满当当的抽奖箱里半数写的都是她跟苏杉杉的名字。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一曲唱毕后苏杉杉抱着试验的心情从中随意抽取了一张纸条后又皱着眉头把它放回去的事情了。 

再说回这次青春有你2跟创造营2020的事情,无非只是两个优秀的小孩得到了应得的认可罢了,而且非要说cp的话,巨杉当然也能占据一席,虽然大家的注意力好像都在巨茹上。 

至于连续两次抽中03那次,好吧,她必须承认,这确实是玄学,不过那已经是太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她已经想象不出她还能跟苏杉杉不尴尬地站在一起相处是什么样子。 

 

 

是的,她最近跟苏杉杉的相处状态只能用尴尬来形容了。不对,不是最近,是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起初马玉灵还会对此感到难过并且号啕大哭,还会努力想挽回,想跟苏杉杉做回朋友。可是她们都累了,一次又一次的互相靠近让两个人遍体鳞伤,精疲力尽。 

 

 

后来马玉灵就习惯了,习惯了跟苏杉杉当普通同事,不过单单一个“普通同事”的关系又不能形容她们俩之间,她们不避讳在有必要的时间节点上提起对方,却也从不主动在其他场合叫对方的名字。 

 

 

她们的共同好友很多,可能是因为她们be得不够彻底不够惨烈,所以队友们对她们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关注,甚至还能在让马玉灵给睡着了的苏杉杉盖被子,有时上头了还能ky两句。 

马玉灵对于队友ky到脸上来的行为总是无奈地一笑置之或者干脆像个小学生一样互相ky。 

 

 

对于苏杉杉将要去青你2这件事情,马玉灵应该要感到开心的,因为大家都很开心。 

可是马玉灵突然间有了患得患失的坠落感。 

像苏杉杉那么优秀的人啊,应当会被很多人看到吧。她的原创歌曲那么好,就应该让她自己展现在很大的舞台上吧。她的脸那么好看,她这个人这么可爱,就应该被杉爸杉妈捧在心上吧,就应该被全世界的人赞美吧。虽然她“死亡歌姬”的称号不是盖的,可如果是苏杉杉的话,一定能把这个转化成一个优点,一定能在节目中让大家看到她的努力和进步,展现她们养成系偶像的魅力。 

 

 

可如果苏杉杉得到导师的指教,唱歌真的不死亡了,马玉灵居然觉得自己会怀念那个唱歌被称作“被天使啃过的声音”的苏杉杉,可能是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只有马玉灵能忍受苏杉杉的歌声吧。 

 

 

如果那个唯一要失去了,当然现在的马玉灵当然不会太难过,她只是觉得以前的那个,满心装着苏杉杉的马玉灵应当会不好受。 

 

 

马玉灵在害怕,苏杉杉再度归来时,就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苏杉杉了,她怕自己不认识苏杉杉了。 

 

 

可她又是如此迫不及待地盼望苏杉杉能走出悠唐,把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彻底展现出来。在每个睡不着的深夜,她都在欢喜或担忧,欢喜苏杉杉即将取得的万丈光芒,担忧苏杉杉路途上可能遇到的坎坷。苏杉杉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会变得太过安静甚至有点自闭,苏杉杉能不能交到新朋友呢?会不会被爱奇艺恶剪呢?会不会默默无闻查无此人呢? 

 

 

没有答案。 

一切都是未知数。 

 

 

其实一直想着苏杉杉的事情倒真有一种麻痹自我的效果,马玉灵本来是想通过转移注意力好让自己不要对去创3有太大期待的,不过这倒是省事了,她成功去了创3的时候,不需要从头到尾把好坏的可能再推敲一遍,只要照搬自己曾对苏杉杉所有的期望就行。 

 

 

马玉灵又想起苏杉杉走前她们队的聚餐,每个人都抱了苏杉杉,对她寄予自己最真诚的希望。好不容易到了马玉灵的时候,苏杉杉的神色虽然有点别扭,但还是张开了双臂。 

马玉灵看着此情此景,突然想起了之前在苏杉杉生日公演上她对自己的控诉——“你抱了所有人就是没有抱我”。 

所以马玉灵用力地把她拥入怀,年下的力气大得仿佛要把那些欠下的拥抱一次还回去。 

 

“苏杉杉,你要加油。” 

马玉灵凑近苏杉杉的耳朵,一字一句虔诚而低声地说。 

 

 

苏杉杉有些恍惚,往常马玉灵叫自己的名字总是念得极快,加上她的口音念起来活像“蒜杉”,可这时马玉灵把自己的名字说得极慢极清晰,显出几分庄重来。 

 

 

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像永别呢? 

这让人变得伤感。 

苏杉杉的眼泪控制不住掉了下来。 

 

 

 

 

后来苏杉杉进厂了,上交了手机,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直到某天有个爱八卦的staff问她: 

 

“听说你们丝芭也派人去对面了是吧?” 

 

 

苏杉杉点了点头,进厂的这段时间她的任务一直很重,但也不是重到她问问staff或者偷偷带手机的成员马玉灵到底进没进创3的时间都没有的。她只是在故意逃避那个她非常在意的结果,她只是不想显得自己太在意马玉灵。 

 

 

可现在新鲜的机会摆在跟前,不问是傻瓜。 

 

 

“噢,你问那个陈倩楠跟马玉灵是吧?”和蔼的staff在苏杉杉期待的目光下打开了微博开始搜索,“找到了找到了,你看,都在呢。” 

 

 

苏杉杉见到那些熟悉的人名,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个弧度。 

在感谢了staff之后,苏杉杉的嘴角又不自觉地撇了下来,可惜啊,不能亲口恭喜她们,为她们加油。不是没有动过找别人借手机打个电话的念头,可苏杉杉在某些方面是绝对恪守规则的乖小孩,所以这件事自然也就不了了之了。 

 

 

无妨,广州和深圳那么近,隔着108公里的距离,马玉灵,你能听到我的祝福跟加油吧。 

你听着哦,别光顾着撩漂亮妹妹了,我知道你魅力很大,但是记得也要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顶峰相见吧。” 

 

 



 

与此同时,远在深圳的左拥右抱的马玉灵打了个喷嚏。 

“矮油,一定是哪个妹妹在想我。”马玉灵揉了揉鼻子,“可得找着人说明白,我小马哥可是有主的。” 









评论(9)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打女神 | Powered by LOFTER